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吉林“粮仓”牵手浙江“米袋” 浙吉粮食产销合作显成效

2017-05-23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荒萌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荒萌)记者从刚结束的浙吉两省对口合作首个重点项目——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上获悉,活动期间共举办各类宣传、推介、研讨、考察活动20场;签订合作项目48个,其中粮食贸易项目39个,协议销售大米20.8万吨、玉米17.2万吨、杂粮1000吨;新建直营店意向8个、粮机购销意向1个,各类项目总金额13.2亿元。

  为贯彻《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浙吉两省粮食部门共同主办了吉林大米文化节活动。近1个月的时间,吉林粮食部门和大米企业陆续走进杭州、温州、台州、湖州、舟山、宁波、嘉兴、丽水、绍兴、衢州、金华等11个城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产销对接和品牌宣传活动,各地粮食局之间建立了长期的粮食产销对口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合作意向备忘录。

  吉林有资源,浙江有市场。吉林优质粮油产品在浙江找到了买家,浙江的先进技术也传到了吉林,两地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了互通有无的双向对口合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