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数字化、人本化、生态化 绍兴新昌助推老旧小区蝶变成“新型社区”

2022-06-13 12:1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娜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丽娜)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紧抓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机遇,大胆探索旧改创新,融入未来社区理念,助推老旧小区蝶变为“数字化、人本化、生态化”的新型社区。

  画好人本化“同心圆”

  找准居民诉求,扎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通过发放线上线下问卷调查7500份、召开10余次“问需于民”交流会、入户调查3321余次,收集800余条宝贵意见。同时,社区居民自发组成20人的居民监督团,参与方案优化、监督工程进展。

  构筑数字化“新高地”

  按照未来社区“数字赋能、多元融合”的目标要求,把未来社区邻里、教育、健康等九大数字化场景平台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起来,打造“15分钟”居家生活服务圈。引入了社区共享书房 、未来健康屋、时间银行、AI社区全域安防、24小时无人便利店等智能系统,让小区变得更加“智慧”。集成2000余套物联设备、33类场景数据,通过一体化公共数据平台整合城市应用数据共享。

  打好生态化“组合拳”

  在旧改类未来社区的建设中,坚持生态化,树立绿色低碳理念,擦亮生态环境底色,提升未来社区“颜值”。通过垃圾利用、资源回收,搭建太阳能、雨水回收、汽车充电桩以及节能门窗等形式装置,提高能源的整体使用效率,构建“循环无废”的未来低碳生活。通过城市更新,改造建筑面积39.32万平方米,惠及3321户居民。建成3个口袋公园,新增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德清:非遗进校园 文脉永传承 有难题,上“企服通”!古荡街道数智赋能,精准助企纾困 高虹镇:以赛为媒,重塑乡村共富新模式 丽水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世界环境日:萌娃宣讲垃圾分类 环保理念从小树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