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这些最新潮的旅游景点 让中外游客直呼过瘾

2019-10-10 21:23: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淳安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杭州市淳安县是著名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但是,你知道除了千岛湖之外,淳安还有哪些不为人知又好玩的小众景点吗?

  10月9日至10日,由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走进淳安县,来自中央和浙江本地媒体记者、外国友人及市民代表等,在石林、汾口、姜家三个小城镇进行旅游体验,欣赏当地小城镇整治后的美丽景色,寻找淳安最新潮的旅游景点。

1.jpg

  参观农夫山泉工厂

  石林镇:山奇水秀产业兴

  镇区围绕着县道成带状分布,所有的村庄沿线而居,每一个村庄都是A级以上景区,并且各有特色。小镇里,农夫山泉工厂、运动港湾小镇和石林景区等景点各有千秋,让整个小镇就是一条天然旅游线路,这便是石林镇。

  作为一个风景秀丽的湖区乡镇,石林镇北面紧挨千岛湖,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为了农夫山泉茶园工厂的选址地。参观团的首站,便走进了这个工厂。

  你知道农夫山泉是怎么搬运大自然的吗?在这里大家找到了答案。

  在工厂的无菌线参观走廊里,可以看到千岛湖的水,正不断通过管道输送到车间的源水罐里,“在这个罐子里面,我们会用石英砂、活性碳、过滤薄膜去掉水里的杂质、微生物等,保留矿物质,然后就可以作为饮料用水了。”该工厂的员工在现场告诉参观者。

  有了处理好的水以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进行罐装、贴标。如今,在自动化流水线的加持下,农夫山泉的制造效率令人惊叹。

  一个个经过杀菌消毒的空瓶子,通过传送带送进罐装机,罐装机里的输水小管会精准的插入瓶子里面,把瓶子灌满水后自动缩回。完成这样一个流程所需时间非常短,一个罐装机每小时可以灌满54000瓶矿泉水。

  而比罐装更快的是贴标和装箱,“一个贴标机每小时可以贴60000瓶,纸箱机每分钟就能装35箱。”该员工说。

2.jpg

  体验水上游乐项目

  围绕着一湖秀水,石林除了发展工业旅游外,还培育出了不少水上运动项目。

  和邑水上运动基地项目是参观团走访的第二站。这里夏季面向社会开放,提供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游玩项目,冬季作为专业皮划艇队的训练基地,让基地发挥了最大效益。

  参观团在现场了解到,这个基地目前已经吸引13支省市级和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3支国家级皮划艇队入驻冬训。

  “每个皮划艇队包括教练、运动员、医护人员等在内,人数接近100人,16支队伍就是上千人。他们集中在这里训练生活,也带动了我们当地商旅服务业的发展。”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介绍时说。

  对此,石林镇专门建设了一个运动街区,目前已经培育了自行车馆、潜水俱乐部、和邑8号精品民宿、运动理疗馆、运动文创馆等业态。

  除了水秀,山奇也是石林的一大特色。这里的石林景区和云南路南石林、四川兴文石林以及福建大湖石林并称为中国四大石林,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被称为“华东第一石林”。在这里,参观团游玩了松鼠玻璃栈道、超级大秋千、告白气球等多个体验项目。

  结束在石林镇的行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Makhanbet十分开心,他说:“没想到我们国家的皮划艇队,竟然是在这里冬训的,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到了石林景区,有玻璃栈道、大秋千,虽然看起来很恐怖,但是都十分刺激好玩,希望下次带朋友再来玩。”

3.jpg

  汾口夜景

  汾口镇:田园秀丽美食丰

  西连衢州、北临安徽的汾口镇,是个地势平坦的“小平原”,自古以来就是淳安西南部的工贸重镇、交通枢纽。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当地依托自身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不断提升全镇面貌,打造出了一个现代生态田园小城市。

  武强街曾是汾口镇上十分“脏乱差”的一条街,在小城镇整治中,当地把这条街进行了改造提升,让其面貌焕然一新,并把当地美食植入这里,让老街有了新业态。

  在这里,参观团被汾口的美食深深打动。

  把玉米磨成浆,加上面粉调成稠糊,在铁板上煎成饼,再包上香干、梅菜干等馅料,一个美味的玉米菜稞就做成了,这是汾口家家户户都会做的美食。

  “以前,经济条件不好的时候,大家都是把玉米当主食的,那时候如果下霜,玉米长不老,就会拿来做稞,越嫩的玉米做出来的稞越好吃。”美食街上一位卖玉米菜稞的老板娘告诉来宾。

  除了玉米菜稞,撑麻糍、烤豆腐等一些汾口美食,在这条街上也都能找到,这些诱人的美味让中外宾客大快朵颐。

  像武强街这样化腐朽为神奇的例子,在汾口小城镇整治中比比皆是,当地的湿地公园就是另一个典型。

  汾口镇人大主席方加余在现场向来宾介绍,这里过去是一片荒地,为了改变其落后的环境面貌,当地在这里投资建设了一个集水质保障、生态修复、景观营造、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公园遍布着一个个小水池,池子里种有荷花、茭白等各种植被。

  “我们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的一级A标水,通过在这些池子里流通,进行二次处理,最后流入千岛湖时能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带来了很好的生态效益。”方加余表示,如今湿地公园也是当地百姓休憩游乐的重要场所,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离开湿地公园,参观团来到了汾口文创古玩街。在这里,大家见到了不少宝贝,各个历史时期的老物件,从桌椅摆件到铜钱首饰等应有尽有。

  另外,在这条街上,还藏着一个古建筑木雕修复与制作大师汪奇湖。

  他在现场向来宾们分享起古建筑木雕修复技艺:“拿到一个需要修复的旧木雕,首先要去了解它的背景故事,构想破损地方原来的样子,然后用旧木料雕出来再修补上去,最后再进行做旧。”

  像汪奇湖这样手底下有绝活的人,在汾口并不少见。在该镇的赤川口村,几乎每个村民手底下都有“真功夫”。

4.jpg

  赤川口村舞草龙表演

  舞草龙是赤川口村代代相传的习俗,至今已经有500多年历史。最早是当地村民为了庆祝丰收举行的仪式,如今成为了当地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赤川口村支部书记俞文斗在现场告诉来宾:“一条草龙近10米长,基本上全部都用稻草编成,需要40-50村民忙碌一个月。编成后,村民们会在中秋节时,在草龙身上插满香火,绕村起舞,祈求平安。

  欣赏完精彩的舞龙表演,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Anuta连连鼓掌。她说:“这种具有中国乡土味道的舞龙,我是第一次见,感觉非常精彩。而且村民们光用稻草,就做出了龙的形状,十分不可思异。”

  姜家镇:景点多样配套齐

  拥有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五星级酒店,作为淳安县的旅游副中心,姜家镇近年来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的东风,已经打造出了一个集吃住玩于一体的旅游风情小镇。

  文渊狮城是姜家旅游最热的卖点之一,该旅游综合体以“唤醒好奇”为核心理念,试图还原千岛湖千年水下狮城的模样,建成了一个有四合院、湖景别墅、合院排屋街坊、市井商业街的陆上狮城。

  这样的还原,让市民代表葛阿姨倍感新鲜。“以前看电视,知道千岛湖有个水下狮城,但一直很好奇它究竟是什么样的,没想到今天自己现场欣赏到了。”

5.jpg

  参观文渊狮城

  与文渊狮城相隔不远,翰红墨香馆是姜家镇另外一个有趣的景点。该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老报纸为媒体,展现近百年中国复兴历史的博物馆。

  该博物馆收集了一大批老报纸,为“旧时印象”(1860年-1949年)、“那时记忆”(1949年-2012年)、“今时奇迹”(2013年至今)3个板块,以时间轴顺序全面展示各历史时期中国重大历史事件,打造了“报纸上的中国”。

  除了景点有趣,姜家镇的酒店也别具一格,西坡千岛湖和千岛湖安麓是两个最具典型的代表。

  其中,千岛湖安麓酒店临千岛湖西南湖区而立,一栋栋黑白分明的建筑在绿树掩映中错落有致,充满了江南水墨画的味道。

6.jpg

  千岛湖安麓酒店

  而西坡千岛湖主打乡村风情,把姜家镇原来的榨油厂、船厂、谷仓等改建成高端精品民宿。曾经用来碾米、凭粮票换粮的仓库,如今是一个提供四季湖鲜的火腿餐厅;旧日的造船厂,如今是视野极佳的湖景别墅……

  姜家镇多样的旅游景点和齐全的配套服务,让乌克兰留学生Nadiia流连忘返,她表示姜家镇好玩的地方太多,自己还没来得及仔细体验,等有空的时候还会再来。

  姜家镇党委书记王何勇表示,姜家是个旅游类小镇,小城镇整治也更注重产业发展,当地通过不断提升集镇的基础设施,提升当地文化品牌,激发百姓积极性,让旅游发展越来越好。未来3年,该镇还将继续引进优质旅游资源,让国家4A级景区和5星级酒店数量都达到5个。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淳安姜家镇(组图)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淳安汾口镇(组图)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淳安石林镇(组图) 2019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县市榜单公布!苏浙皖三地占比近半 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