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2019-09-25 21:04: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政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政)9月24日下午,“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仪式在浙江省文化馆程允贤雕塑馆举行。共青团浙江省委宣传部李赫,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阮静,浙江省雕塑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海,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郭涛以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1.jpg

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阮静致辞

  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阮静在致辞时表示:“好的艺术从来都不仅仅只是一种形式,它蕴含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也正是源于这些历史文化信息,艺术才能唤醒我们的记忆,给予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正是基于这个想法,我们举办了此次红色雕塑展。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红色雕塑,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播民族文化,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做好我们该做的文化工作。”

1.jpg

2.jpg

“不忘初心”雕塑揭幕

  共青团浙江省委宣传部李赫与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阮静一起为“不忘初心”雕塑揭幕,随后,李赫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1.jpg

2.jpg

3.jpg

4.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江省文化馆联合主办,浙江省雕塑研究会承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打造的红色文化专题性雕塑展览。本次共展出七十件雕塑作品,以雕塑馆馆藏的程允贤先生作品为主,同时征集了中国美院雕塑专业红色主题雕塑藏品及浙江省内知名雕塑艺术家作品参展。本次展览分为伟大领袖肖像、革命英雄志士、主题与纪念性创作三个版块。伟大领袖肖像与革命英雄志士版块从程允贤先生一百多件作品中精选了四十多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参展,展示其数十年艺术生涯在肖像雕塑与纪念碑式雕塑领域的研究和创作,其中《毛泽东像》,《朱老总》,《战友》等作品塑造出革命领袖引领时代风云的豪迈气质,又传达出他们平易近人、亲切如许的神情,形象的真实性和形象的艺术性的结合达到了高度的统一,在中国当代雕塑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主题与纪念性创作版块特别选取了部分中国美院雕塑专业红色主题雕塑藏品,这些藏品的作者有与程允贤先生同辈的老一代雕塑家,也有崭露头角的青年雕塑艺术家,他们用自己的艺术手法谱写了新时代雕塑之歌。

1.jpg

程允贤作品《走向胜利》

1.jpg

程允贤作品《毛泽东在井冈山》

1.jpg

程允贤作品《朱老总》

1.jpg

程允贤作品《向警予》

1.jpg

中国美院雕塑系集体创作《乡情》创作稿

  将红色文化与艺术结合是浙江省文化馆程允贤雕塑馆的一次积极实践,作为省内唯一专业雕塑艺术馆,程允贤雕塑馆将继续以高品质艺术展览回馈公众,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欢庆之际,本次展览以红色雕塑向革命前辈致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一位位革命先烈的带领下不断富强的丰功伟绩,深刻反映了伟大祖国的发展新貌,诉说了新一代雕塑人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精神。深切表达了历代雕塑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