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做好扩绿增色文章,推动城乡风貌提升,余杭加速布局小公园建设

2021-12-09 14:0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慧岚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裘慧岚)按照扩容增绿、见缝插绿、串绿成网的工作部署,杭州余杭区住建局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2021年市级下达余杭全年扩大绿地面积任务100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53万平方米),全年实际完成新增(改造)各类绿地面积175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面积53.3万平方米,其他各类绿地面积121.7万平方米)。2021年杭州市民生实事中余杭区“小公园建设”任务为2个,目前实际完工项目3个,已提前超额完成:分别是吴山公园(三期)、昌运口袋公园、良渚门户公园。

  吴山公园又名“山水见”公园,位于径山镇潘板集镇区块,南临吴山、北依双溪,紧邻径山镇主干道之一锦城街。项目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额1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园路铺装和景观节点打造。景观采用生态理念设计,对规划用地进行合理的设计,提高规划用地的绿化覆盖率,为城市居民和游客提供观赏、游玩的活动场所。

  昌运口袋公园位于良渚街道与拱墅区交界,储运路与油库路交叉口。项目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投资额450万元。建设内容为大面积绿化种植、小面积园路与休憩小广场,通过增加地形变化、植物堆坡造景等优化高架周边景观天际线,隔绝高架场地等对周边的影响,美化周边环境。

  良渚门户公园位于余杭区良渚新城,北起上塘高架,南至拱墅区界,西至规划道路,东至京杭大运河。项目绿化面积2.08万平方米,配建五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3个,网球场、羽毛球场各一个,以运河文化带作为良渚新城展示窗,将康体、运动主题融入科技创新的现代互动景观,是良渚新城26公里范围之内第一个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公园,形成了一点、二心、三道、四区的景观布局。

  步步是景,入眼皆画星星点点的城市小公园不仅扮靓余杭还为百姓提供休憩放松的绿色生态空间。接下来,区住建局将通过科学规划和精细管理继续新建和提升改造更多小公园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