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环岛景观再提升,鹿城七都建设更美丽

2021-12-08 14:1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豪达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黄豪达)沿着瓯江,微风轻拂,梅花的花瓣片片飞舞,落在你的发间、你的肩头。这浪漫的一幕,明年春天有望出现在温州鹿城七都环岛跑道上。七都环岛景观带的提升,市民去七都又有新的打卡点。
  这一最美跑道的打造,属于鹿城区七都美丽城镇建设工程环岛景观工程的建设内容之一。在温州大桥到七都老涂码头和七都水文站到七都马拉松驿站这两段路上,初步预计会种数百棵美人梅。每年的三四月份,粉红色的美人梅将会开放,散发出淡雅的香味。目前在堤坝两侧已陆续开始种植美人梅的树木,预计在年底前完成种植。
  环岛景观的提升,除了植物种植外,七都街道对居民集聚区进行了相关运动和娱乐设施的改造提升工程。在滨湖锦园和七都堤坝间,街道正在建设包括篮球场、儿童娱乐设施、城市驿站在内的城市公园。目前,篮球场和儿童娱乐场地的建设已完成。
  堤坝要变美,沿堤坝的四号公路也将得到扮靓——金桂、紫薇、杨梅、杜鹃、黄金菊、榉树、朴树都会是项目选择种植的植物种类。

  新时代美丽城镇“环境美”既是基础,也是首要条件。为此,七都街道以简法设计、低影响开发为基本原则,将聚焦旅游、生态等领域,依托场地特征,植入点状和带状的休闲游憩功能和空间,打造环岛景观带工程,真正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时代美丽城镇“环境美”既是基础,也是首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