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仓前葛巷致力打造数字智慧引领的品质生活新住区

2021-12-08 14: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慧岚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裘慧岚)杭州葛巷未来社区以“智梦彩巷”为主题以龙舟文化精神为导向突出智慧特色营造多彩的人生、梦想的家园、贴心的服务等场景力争将社区建设成为“拆迁安置提升型”未来社区样板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葛巷社区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东起闲林港,南至余杭塘路,西到横桥港,北至东莲街 ,建设类型为整合提升类,总建筑面积约102.27万方,预计受益人口数约1.8万人。葛巷社区于2021年5月正式列入全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试点。今年以来,在省市区住建部门有力指导下,按照“一统三化九场景”理念,以“智梦彩巷”为主题,瞄准居民需求、问题导向,关注“一老一小”民生关键小事,集中精力推动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将“安置小区”蝶变成“梦想中的居所、理想中的家园”。

  葛巷数字智慧社区创建目的旨在解决社区现实问题、打造未来社区整合提升样板、实现“数字互联”智慧的精准治理、实现治理+服务能力提升、葛巷未来社区“3+5”场景结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