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雪中送碳,娘家人初心不改,温暖“掘井人”

2021-12-07 17: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知秋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知秋)“陈奶奶,今年的困难劳模申报已经开始啦,我和你们原人民布厂退管中心会一起帮您完成材料的准备工作,您就安心等着工会把补助金送到您手上吧!”刚收到今年的困难劳模申报文件,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经技部负责人凌海蓉就一个个给辖区里的困难劳模打起了电话。

  凌海蓉从事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经技部工作多年,对吴兴区各级劳模的情况了如指掌,对那些生活有困难的劳模更是如数家珍。她说:“这些劳模都是为吴兴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过贡献的,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现在他们有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特别是那些年事已高的劳模,我们更加要把服务工作做到极致,确保每一位困难劳模都能得到娘家人的温暖,在共同富裕的路上携手前行。”

image.png

  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劳模工作,为切实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工会坚持定期与困难劳模交流沟通,增强解决问题的时效性。比如:建立完善困难劳模库,便于及时发现、迅速解决新产生的问题;主动全面地了解困难劳模的家庭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各种困难与需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劳模,及时给予专项资金补助,截至2021年,共发放困难劳模补助资金10多万元;每年为困难劳模提供一次体检,同时做好科普教育与健康指导,将劳模待遇落到实处。

  困难劳模帮扶注定是一项长期而繁复的工作,绝不仅限于节假日送粮送油送年货这种短而形式化的东西,而应从困难劳模的实际情况出发,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以真正解决困难劳模的需求为目标,做好工会“娘家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