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税同行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1-12-06 21:0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欣语 顾顺程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唐欣语 顾顺程)杭州市余杭区税务局与企业同向而行,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一次次温暖务实的政策辅导,一笔笔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成为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的贴心伙伴,共守绿水青山,共创“金山银山”。

  废物回收利用,“余”税同行共建无废城市

  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垃圾治理服务的企业,截至2021年10月,已在全省建成运营服务站397个,服务居民约66.1万户,每天通过回收利用减少垃圾排放550吨。其高效的垃圾处理模式也助力政府破解垃圾分类难题,赢得了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奖等多个奖项。

  余杭区税务局上门开展资源回收利用型企业专项调研,为企业及时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服务。企业自2018年6月开始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已收到退税款368.69万元。虎哥环境的财务经理马银凤表示:“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带来的获得感是实实在在的。有了税收优惠的支持,我们有极大的信心在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领域不断深入探索,做大做强。”

  垃圾焚烧发电,“余”税同行解决围城难题

  位于余杭区的光大环保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并网发电至今,累计上网电量15.3亿度,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40万吨,占杭州市生活垃圾总量的38.6%,将垃圾转化成了能发电的“宝贝”。

  自企业成立以来,余杭区税务局便给予了全力支持,送上了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环境保护税免征、房土两税减免等各项税费优惠礼包。“余杭税务一直关心、支持我们,给我们送来了政策红利,截至目前我们已享受各项税收减免2.99亿元。”企业的法人代表梁海东由衷地为税务点赞。在余杭税务一路的陪伴支持下,经过4年的发展,企业将厂区打造成为“环境经得起看、气味经得起闻、噪音经得起听、指标经得起测”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其先进经验做法还被联合国列入了固废能源化典型案例。

  环保设备制造 ,“余”税同行添能绿色创新

  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余杭区的一家老牌制造企业。作为水泵制造行业的领军者,一直以来,企业在技术创新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税务部门在企业的研发创新方面也给予了充分的政策支持,2018-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5亿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5456.49万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出台后,余杭税务也通过政策精准推送及时辅导企业,在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加计扣除9511.86万元,更快享受政策红利。

  公司财务总监杨丽萍说:“在原材料成本、物流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企业在制造业方面的收入依然保持着逐年增长。即使产品价格上调,依然有着市场竞争优势,这就是产品凝聚着的科技创新成果带来的核心价值。而税务的支持,为我们的绿色创新之路更添动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