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金庭镇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打造“翰墨金庭·书礼小镇”

2021-12-01 15:31: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灵丽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陈灵丽)金庭镇位于嵊州市东部,坐拥四明山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历史悠久。近年来,金庭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翰墨金庭·书礼小镇”这一文化品牌,并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高标准持续推进乡镇建设。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实施农村公路三年提升工程,总投资2600余万元,实现了交通路网的蜕变;投入1000余万元,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实现了村庄环境的蜕变;通过深化“五水共治”和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实现生态环境的蜕变。

  设施服务提档升级。通过开通旅游专线,设立公共自行车站点,完善了公共出行系统;新建5000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地,出行交通体验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大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集镇主要区域WiFi和广播通讯系统全覆盖。

  产品业态不断丰富。充分利用华堂古村的老台门资源,出台民宿发展激励机制,吸引乡贤、客商前来投资兴业;通过打造明清美食街汇聚了糍糕、薄皮豆腐包、豆腐拌面、麦镬烧、油氽果、青饺等一批农家风味小吃,为游客提供了独具特色的美食体验;挖掘书法、桃形李、越剧、打糖、高跷等风俗风物遗产,推出国际书法朝圣节、桃形李擂台赛,“翰墨金庭·书礼小镇”文化旅游节等系列化常态化的文旅活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