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上下下”的便利得以“落地”,余杭这件民生实事办得好

2021-11-30 15:04: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建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宋建新)余杭区闲林街道联荣公寓建成于2017年,共有住宅13幢、20个单元楼、303户住户。无论是颜值还是整体品质都是可圈可点的,但整个小区在设计和施工的时候没有考虑加装电梯,使得居住品质差强人意。一方面联荣公寓整体楼层较高,加上底层设有架空层,小区楼幢实际层高均为7层。另一方面老龄化水平较高,超1/3的小区居民年龄已经超过60岁。“楼层高”与“年龄大”两个问题相互叠加,让上下楼不便的问题日益凸显。

image.png

  (闲林街道联荣公寓)

  为了让联荣公寓居民“上上下下”的便利得以“落地”,自去年6月以来,在区住建局(区加梯办)指导下,闲林街道广泛调动社会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基层力量,共同搭建民主议事平台,重点针对加梯中意见不一、资金不足、采光影响等共性问题开展协调,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居民意见征集,矛盾化解和达成共识工作。

  得益于民主协商,联荣公寓于去年11月底完成了首批6台电梯的加装,一大批居民享受到了加梯带来的便利。对此,第一批加装电梯的住户深有感触,10幢1单元301的施大伯说:“加装电梯真的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电梯装好后,家里90多岁的老母亲也愿意下楼遛弯了,心情明显开朗很多。”目前,联荣公寓另有4台电梯加速推进中,预计年底可以交付使用。

  热心居民主动支持

  一台台电梯的顺利加装,离不开热心居民的主动支持。许爱珍是该小区9幢1单元501的住户,她还有两套房子分别在4幢3单元的101和102,因为吃不消一趟趟的上下楼,除了晚上睡觉回501,日常一日三餐都是在101解决的。所以谈及加梯,许阿姨表示十分赞同,她第一个在意见表决票上签字,并且早早地交付了2万元的设备费,还帮助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做邻居的思想工作。

  像许阿姨这样的热心居民,在联荣公寓还有很多,正是在她们的衷心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联荣公寓才能顺利开启此次4台电梯的加装工作。

  电梯公司全力配合

  加梯工作也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为了赶在年底前完成4台电梯的加装,电梯公司在购买电梯设备的款项还未到的情况下,破例对4台设备提前排产。对此,电梯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对我们电梯公司也是一种机遇。我们希望用更多的诚意和实际行动让大家感受到我们公司的优势,希望更多的与大家产生共鸣。”

  政府部门积极作为

  区住建局(加梯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好地把加梯这项民生大事办好办实,我们责无旁贷。一方面通过民主议事平台让居民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让不同的声音进行交流和碰撞,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处置;另一方面我们引入社会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参与加梯全过程,为居民完成加梯这个大事做好全过程跟踪指导,大大减轻居民负担。”

  正是通过政府、社区、业主、企业多方共同努力,联荣公寓加梯项目这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才得以实施,广大居民“一键直达”的心愿也得以实现。接下来,区住建局(加梯办)将继续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image.png

  (联荣公寓加装电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