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柯桥:税费助力构建绿色智能印染

2021-11-29 11: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良英 孙佳佳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金良英 孙佳佳)近年来,在税费红利的支持下,柯桥这座国际纺织之都以“蓝印小镇”为依托,引进了一批批智能化、数字化的企业与项目,为实现纺织印染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精细服务推进智能印染

  浙江绍兴福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致力于染色人工智能项目的开发与研发,其主打产品染料助剂智能配送系统以节约人工19%以上,提高产品质量减少染化料成本15%以上,减少回染率40%的节能、精准、高效见长,能帮助印染企业在智能化改造中赢得先机,成为柯桥“蓝印小镇”各大印染企业追捧的“新宠”。

  “我们与印染企业打交道也有十几年了,现在小镇内的迎丰智能印染工厂、明宇印染、维艺印染这些企业都用的我们的染色自动化配料称料系统。”公司负责人权五大介绍到。去年,嗅到了柯桥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商机的“福元科技”在柯桥投入了1亿元,用于上马全流程绿色染整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助推柯桥纺织印染向绿色、智能、高端转型的同时,助力无废城市的建设。

  企业发展壮大,税务一路随行服务。国家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升级,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去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福元科技”就相当于少缴了9.7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此外,增值税即征即退、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政策也减免企业税费近120万元。

  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以及税费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激活了企业发展“现金流”,企业预期持续向好,发展势头强劲。

  “眼下,我们的全流程绿色染整智能装备生产基地正在杭州湾数智港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预计明年6月就能竣工,建成后预计能给公司带来年均5000万的经济效益。未来五年,公司将继续往实现染色企业整体化无人智能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开发粉状助剂直接输送系统以及染色工艺电脑软件。”说起发展前景,权五大信心满满。

  税惠政策铺就研发坦途

  “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让利给企业,就如同每个开拓市场和客户的机会,我们都要好好把握住。”立冬过后,虽然气温骤降,但是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仍然一副热火朝天的模样。

  “浙江津膜”是一家拥有膜产品研发及生产、膜设备制造、膜应用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营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由其牵头承担的“高新区印染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利用”项目目前已实现对NaCl截留率92%以上、色度去除率99%以上,达到了任务书要求的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经专用纳滤膜及系列技术处理后,水回用率及盐回用率分别可达到95%和90%,能够减少印染企业近一半的运行成本,实现绿色循环。”实验室里,工程师王奇梁介绍。

  企业精耕技术,税务部门为其保驾护航。2021年,该公司适用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累计享受税费优惠约130万元。“随着绿色技术成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利器’,越来越多的企业相中了我们的膜丝,加上税费红利的加持,我们研究升级膜处理技术的信心越来越足。”总经理许以农如是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