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广陈以“旧文物”为美丽城镇增添人文“新风景”

2021-11-25 12: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趣致的角落,岁月斑驳了墙院。眼前的抗战碉堡,诉说着和平年代的美好;不远处的宋代雪花井,散发着孟坚故里的气息;老粮仓建筑群,记录着岁月变迁的痕迹。

  平湖市广陈镇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一直重视对区镇文物的保护和修缮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区镇百姓对本土文物及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广陈镇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全面挖掘本土人文特色,持续建设“人文美”美丽城镇。

image.png

  近日,一场名为“文物会说画”的少儿绘画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广陈社区的小朋友们齐聚广陈粮管所,看文物、画文物,了解广陈文物资源。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广陈镇文保员陆照法老师在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广陈镇文物保护点雪花井和战时碉堡掩体。随后在广陈社区红色物业,陆照法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介绍了广陈文物保护点的历史和一些老底子故事。

  “这里用黑色线条勾画,这里是阴影部分需要加深……”活动当天,在美术曹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将一天的文物游览、学习经历展现在一张张白纸上。“这个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家乡的文物,也更加懂得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我也会自觉行动保护家乡的文化遗产”。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道。

  在统筹建设美丽城镇的部署之下,广陈镇将有序并有效地做好区镇历史人文保护传承工作,借力“旧文物”的岁月印记打造“人文美”的城镇新面貌,为美丽城镇建设献上“新风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