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商证券以“红色四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25 12:20: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浙商证券党委坚持集中学、体验学、创新学、实践学“四位一体”,丰富学习载体,聚焦学用结合,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业务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红色领航”,聚焦主线“集中学”。浙商证券党委坚持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与任务分解。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红歌传唱、朗读会、党课下基层、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习实效,掀起学习高潮。同时,在为全体党员配发4本必读书籍的基础上,组织荐书读书活动,开展交流心得、撰写感悟、座谈讨论、学习分享等“集中学”活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寻访“红色印记”,脚踏实地“体验学”。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现场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浙商证券党委引导各级党组织实地体验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寻访当地“红色印记”,现场学习党史知识,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上海党支部党员赴龙华革命烈士陵园、余姚党支部党员赴梁弄革命烈士陵园、台州分公司党支部与临海党支部党员赴台州黄岩九峰烈士陵园、大连党支部党员赴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开展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西安金花北路营业部虽然尚未成立党支部,但在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影响下,营业部全体员工赴西安事变纪念馆重温历史的转折,感受赤诚爱国情。义乌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地点搬进了吴晗故居,深入了解了一个埋头做学问的学者逐渐成长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战士的信仰转变。天台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到天台三州乡红军岭开展一天红色之旅,重走“红色之路”。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造“红色引擎”,丰富载体“灵活学”。围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浙商证券党委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和各类形式,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余杭党支部利用营业部晨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传唱《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祖国颂》等红色歌曲,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爱公司的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绍兴柯桥党支部、苏州党支部开展“读党史书籍、讲党史小故事”活动,通过党史故事分享,让党员接受精神洗礼。宁波四明中路党支部开设“阿拉座谈”,每周邀请一位党员讲一段党史,一位骨干道一个营销经验,收集解决一个“阿拉的困难”,聚焦讨论一个“阿拉的热点”。衢州党支部与当地的收费所、服务区、浙商保险、交工集团投资事业部党支部等5家共建单位开展“学党史、励斗志、明方向、唱红歌”主题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共建单位友谊,深化共建合作。缙云党支部与业务客户浙江晨龙锯床集团共同开展“缙云党史学习”主题活动,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共同构建党建与业务共赢发展的格局。

  集聚“红色力量”,知行合一“实践学”。浙商证券党委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并结合公司更名重组15周年,站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格局中重温公司历史,让“原理原味”变成推动业务发展、加快二次创业的动力源泉。总部第八党支部由财富管理事业部组成,组织财富管理条线开展“学党史、践使命”活动,将“党建+财富管理”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面对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投资者和员工情绪低落的不利局面时,举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交流会,振奋信心,凝聚力量。投行党总支面对一季度整个行业IPO过会率创近年新低、债券承销业务环比大幅减少的不利局面,党员带头,骨干先行,充分发挥专业能力,认真研究政策调整,及时补上项目短板,加班加速推进项目进程,1-10月,完成股权主承销项目10单,承销规模69亿元。其中省内企业完成7单,承销金额53.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0.8亿元,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70%、55%。(周为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