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鸬鸟:持续开展环境大整治,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2021-11-23 15:0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燕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燕)为深入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增强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鸬鸟镇城建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各村社、物业单位以及党员志愿者300余人,集中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清扫活动,重点整治卫生死角、暴露垃圾、积存垃圾、积存污水淤泥;重点清理道路、小区、绿化带等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垃圾堆物等。

  活动中,参与大扫除活动的人员自带清扫工具,在镇城建办负责人统一部署下准时进行清扫活动。大家对集镇、各村、景区等地进行大扫除,在环卫水车的协助下,对辖区路面采取“地毯式推进”的精细化清洗方式,冲洗地面油污,将隐藏在地砖缝内的污垢和垃圾尽数清除,并对道路沿线的垃圾桶(箱)、指示牌进行清洗维护,确保路面整洁无污物,标识标牌光亮如新,此次活动共出动清运车、洒水车等5余辆,清洗城市家具25个,清扫暴露垃圾50余处,清洗隔离护栏500余米,清洗道路15余条,清理绿化带垃圾7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30余个,清洗公厕27个,防疫消杀60个点位,清理小广告20余个,清理白色垃圾1.25吨,清理杂草300余平米,清理雨篦子10个,清理杂草和边沟40余处。

  借此次大扫除次活动为契机,鸬鸟镇相关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地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共同创建低碳、文明、优美、洁净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