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巧解城乡建设难题:架好服务梁,砌好美丽砖

2021-11-23 15:20: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知秋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知秋)受益于专业团队的点对点上门服务,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一批旅游新项目近期得以顺利推进。“当地在开发过程中采用低密度、点状供地方式,项目整体验收流程与平原地区不同。”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针对部分木结构建筑密集、行车坡道过大、消防车道过窄等问题,吴兴区住建局联合吴兴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项目方、施工方、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图审专家等进行了多次专题研讨,最终确定了标准更严格、安全系数更高的验收方案。

image.png

  为有效解决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今年,吴兴区住建局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巧解城乡建设难题,筑牢共同富裕路,不断完善限时办结、组团服务、领导领衔三项机制,围绕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跟踪解决,确保“问题出现在哪,服务就送到哪”。为更好地推进老旧小区日常管理优化工作,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对街道范围内344幢房屋、11752户进行全面排查,明确了68个遗留问题点位的责任主体,精细制定各小区的整改清单。

  把共性问题打包解决,服务内容才能精准有效。围绕“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的导向,今年,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计划对城乡环境进行提档升级,牵头出台了《关于滨湖花园城市“一塘十山十漾”公园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5)》,推出21个城市公园项目,提升城市能级。

  为了进一步扮靓百姓生活环境,共享共同富裕,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局还坚持在精细化管理服务上下功夫,定期向辖区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及时提供公共项目建设、管网治理优化、城乡绿化补植等日常服务。如今,一张精心编制的建设服务网正在加速形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