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11-23 13:25: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董琴)为了提升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新型家庭关系,近日,德清康乾街道卫健办、妇联、残联、红十字会联合彩虹桥社工在康乾街道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之家)举办主题为“远离家庭暴力保护自身权益”的普法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彩虹桥社工向大家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资料,还特邀请了专业律师向大家宣传法律知识,陈律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人身安全保护令和告诫书的适用情形以及如何搜集家庭暴力的相关证据,深受大家欢迎。

  讲座后,陈律师还接待个别妇女的咨询,并就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途径进行讲解说明。“这次《反家庭暴力法》普法教育活动开展的很及时,收获很大,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残疾人晓红的妈妈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特别是残疾女性,知道如何自我保护,提升她们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