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居民自治“3个1”模式

2021-11-22 18:0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俊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汪俊)仓前街道瑞亿家园小区作为拆迁安置小区,自建成以来,小区停车位常年免费对外开放,致使小区停车位“一位难求”,路面车辆横七竖八,车辆多、停车难,阻碍居民正常出行。

  为解决小区路面乱停车问题,仓前街道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探索“3个1”自治模式,以组合方式开展整治工作,还小区路面整齐,车辆出行畅通。

  第一个“1”,开展一场议事会。小区召开宋家山股份经济合作社会议,征集民意,激发民智,共商治理方案。

  第二个“1”,增设一道电子闸。在小区出入口增设电子门禁栏杆道闸,规划进出路线,小区车位不再对外开放,从源头缓解停车难压力。

  第三个“1”,发布一份新通告。经会议讨论,对业主车、约租车、临时车进行分类收费,符合民意,发布公告,公开透明。

  经过征集民智,综合治理,持续引导,小区内乱停车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停车变得规范有序,居民出行畅通,自治成效显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