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黄泽镇:推进公共服务全域化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1-11-22 18:0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哲冰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哲冰)近几年,嵊州黄泽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美丽城镇示范创建,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全域化,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公共交通全域化。黄泽镇于2020年完成农村道路三年提升计划。实现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公交。2021年黄泽镇新建客运站预计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扎实推进公共交通全域化。

  “五水”共治全域化。坚持岸上岸下同治理,实现保洁管理社会化服务。实施农村供水保障行动,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规模化、饮用水源地表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强农村供水运行、水质管理,加快供水服务标准化,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域覆盖。

  目前,黄泽镇农村截污纳管已经实现行政村全覆盖。2020年黄泽镇集镇区域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涉及工业园区、生活小区、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公共单位,并通过绍兴市级验收。2021年,黄泽镇已经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试点,力争于2025年完成全域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

  便民服务全域化。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在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室,实行街道开放式集中办公和部分事项村(社)为民办事代理制度,城乡社会保险参保率超过99%。在各个行政村设立卫生服务中心,在家门口为村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常态化实行每月下村免费为老人体检制度。

  信息网络通信全域化。全面推进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提升农村互联网普及水平,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力争今年年底实现集镇区域和重点行政村5G网络全覆盖,农村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持续提升。全面推进电视4K网络信号全域覆盖。

  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化。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黄泽镇全面整治镇容镇貌、村容村貌,以干净整洁为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坚持“日产日清”,确保“垃圾不过夜”。重点加强黄泽江沿线的垃圾点的垃圾收运,避免因垃圾收运不及时导致垃圾掉入江中污染水环境,促进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全面提速。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