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青新志愿者在行动

2021-11-21 13:0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近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头不落地 以糖换烟’新市镇小青新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在新市开展。本次活动由德清新市镇团委、妇联、创建办组织。该批小青新志愿者队伍由镇团委召集,首批志愿者主要以机关干部、村社工作人员子女为主,意在双减政策下,让更多少年儿童走向社会参与各类文明公益活动,让他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培养爱心,收获自我成长,发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image.png

  活动现场,小青新志愿者们带着糖果和水瓶,穿街走巷,成为了古镇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对正在吸烟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叔叔(爷爷)您好!吸烟有害健康,也会污染空气,我能用一颗糖换您的烟吗?”

  活动过后,糖果越来越少,水瓶中的烟头越来越多,小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共换取了100多个烟头,个个乐开了花。

  这次活动家长全程陪同,孩子们感悟多,家长们也有很多话想说。一位家长表示:“双减政策之前,一到周末,各种培训班安排得满满的,双减政策下来后,学科类培训班没有了,孩子相对轻松了,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又加强了孩子保护环境、文明生活的意识,给我们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一份小小力量,还能拉进父母跟孩子的距离,真的非常好!”

  接下来,新市镇将不断扩大小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多种形式的亲子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敬老助残、义务讲解等亲子家庭共同参与的活动,不断促进亲子关系更加和谐发展,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