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健康生活教育知识讲座

2021-11-19 18:0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慢性病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水平提高,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许多慢性病的发生与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为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健康危险因素实施早期预防,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组织医务人员在千秋名苑幸福邻里中心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与慢性病的预防”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image.png

  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的张医生讲述了健康生活方式的概念、健康四大基石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慢性病有哪些、对健康带来的危害,不良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肥胖、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甚至肿瘤的发生;如何通过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延缓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等,居民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还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平衡膳食 健康体重”的宣传折页。

  通过此次授课,提高了慢性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居民们懂得了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是提高健康状况的主要途径,不仅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也是慢性病防控策略的首选。今后将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 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