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 嘉兴市委党校创新对外培训“云”模式

2021-11-16 09: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敏烨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金敏烨)志同者不以万里为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1月15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云上开班,正式开启为期4天的全闭环云上培训模式。这是院校乘着数字化改革东风,重塑培训理念、数字赋能管理、创新培训模式,冲破疫情常态化下对外培训困境的又一全新探索。

  教学模式云端闭环。本次培训采取全程线上培训模式,依托院校“红船云课堂”数智应用场景,将线下培训流程一比一复刻线上,通过场景建设,精准对接需求侧、定向推送服务,量身定制教学菜单,开展远程实时互动教学培训,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开展学习,成功实现云上开班、云上授课、云上讨论、云上考评、云上结业的全链条闭环培训模式。

  学员管理云端覆盖。参加本次培训的101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院校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认知、技术,全面推进教学流程再造、学员管理重构,形成了集即时签到、线上互动、学员论坛、智能测评于一体的新型学员管理模式,切实提高线上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水平。

  现场教学云端体验。在开展线上课堂讲授的基础上,本次培训首次启用“红色教学一点通”特色应用场景,开展其中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项目。作为院校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红色教学一点通”通过“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全市红色现场教学资源,综合集成文字、图片、视频、VR互动等视觉展现方式,一图展示、一点即通,带领学员在云上多维度、立体式体验,真正打造无围墙的红色资源教育阵地。

  下一步,院校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大市域范围内红色现场教学资源的整合力度,编制全市红色教学资源数字地图,持续“红色教学一点通”应用场景的螺旋式迭代升级,着力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红船特质、地方特色的红色资源精品展陈,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现代化红色示范院校赋能助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