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赤溪: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

2021-10-22 21:5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芳姿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芳姿)苍南赤溪镇位于苍南县东南沿海大渔湾口,东临大海,西靠鹤峰,是风光秀丽的滨海重镇,总面积98平方公里,海岸线47.2公里,是黄金海岸线的核心部分。今年来,为满足美丽城建基本达标要求,强基创优、克难攻坚,努力打造赤溪镇美丽城镇。

  内外兼修,改善人居环境

  推进228国道建设等重点道路项目建设,结合甬莞高速,改善赤溪对外交通格局。在镇内建设停车场,实现对镇内道路进行路面改造提升,构建外联内通、便捷有序的交通体系。

  定期检测水质,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投入300万建设垃圾中转站及垃圾分类机械化终端,改善环境面貌,营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

  注重城镇气质,提升生活品质

  建设篮球场、健身步道、休闲广场,为老百姓提供形式多样、优质舒适的体育健身环境,提升赤溪百姓生活幸福感、满足感;建造养老院、扩建卫生院,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也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产业赋能,提高城镇动力

  赤溪镇是海滨城镇,结合赤溪地理优势,山区主要以种养业为主,沿海地区群众主要从事虾皮捕捞、紫菜养殖、围塘养殖。

  靠山不仅吃山,靠海不仅吃海,我们更要吃光能、风能等绿色能源,引入光伏发电项目,发挥我镇光能资源,带动乡镇经济发展。

  文化注入,彰显人文特色

image.png

  赤溪镇中墩社区启动 “滨海山城–花园中墩”美丽渔村建设项目,老街旧貌换新颜,涌现出南天门公园、复古木制结构吊脚楼、缤纷浪漫的彩云间等景观,改变村庄“脏乱差”状况,美化村容村貌,让渔村焕发新魅力。

  积极参与承办各项亲民的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这两年我镇参与承办了“苍南168黄金海岸线自行车骑行大赛”、“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多项重大文体赛事活动,提升赤溪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让乡村活起来,让城镇美起来,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乡村活起来,让城镇美起来,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