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莒溪镇:赋能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 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2021-09-25 10:34: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方万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许方万)今年来,苍南莒溪镇紧扣“文化山水·生态旅游”的发展定位,立足生态优势、文化底蕴、畲族特色,以美丽城镇建设“五个美”基本要求和“十个一”工程为标志,坚持举生态旗、打农业牌、奏振兴曲,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近日,莒溪镇通过“寻找最美家庭,讲述最美故事”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实实在在地提升了莒溪美丽城镇创建的生活美。

  活动首先观看了《浙江最美家庭》视屏,让大家感受“家庭幸福生活、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文明”的风采。随后各妇女代表参与讨论,大家纷纷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故事。最美家庭代表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会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文明的风尚,在潜移默化中传递良好家风,所以良好家风很重要。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完善莒溪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发现最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工作,为播撒家庭教育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奠定了基础,进而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大大丰富居民的生活,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紧扣“文化山水·生态旅游”的发展定位,立足生态优势、文化底蕴、畲族特色,坚持举生态旗、打农业牌、奏振兴曲,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