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塘栖镇举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1-08-20 17:15:11  来源: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指挥部 

  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系统地了解运河,认识运河,才能高质量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临平段)的建设。

图片

  昨天晚上,临平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指挥部和塘栖镇党委联合组织周三夜学活动,大运河指挥部全体领导及工作人员,塘栖镇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运河综保及下属公司中层及以上成员参加。

图片

  本次夜学邀请了拱墅区大运河文化研究院顾问洪永跃,作《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 创千年运河名镇 建江南文化高地》的专题讲座。

图片

  洪永跃老师从世界运河概况,中国大运河的构成,大运河的功能,中央规划的主要内容,沿线8省市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并为塘栖如何创千年运河名镇,高质量建设江南文化高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为在座人员开拓了眼界,增加了知识。

图片

  最后,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敏华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性和重大历史意义,解放思想勇开拓、争先创优敢担当,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业绩为建成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田园特色与活态利用的典范段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系统地了解运河,认识运河,才能高质量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临平段)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