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区南星街道:“智慧河长”开启掌上治水新模式

2021-07-16 16:56: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莹菲

image.pn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魏莹菲)近日,来自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的几名志愿者身穿护河志愿者的红色马甲,给河边乘凉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册,邀请居民参与五水共治主题讲座。

  志愿者们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钳子,在龙山河畔拣拾白色垃圾。参与本次“一日河长”活动的郑师傅说:“现在龙山河边装起了护栏,树木也变多了,环境和空气质量都有了提升。”全面启动“河长制”巡河机制后,开展常态化河道巡查,越来越多群众百姓主动参与到管河护水队伍中来。

  据悉,河长制义务监督员是社会群众参与河湖治理管护的重要力量之一,目前已开启掌上治水新模式。他们在巡河过程中,如果发现河道和河堤上有白色垃圾,就会用手机拍下照片,通过“智慧河长”平台上传巡查情况。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负责人戚敏杰说:“希望河长制义务监督员继续发挥社会作用,牢记护水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龙山河保护的行动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