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桥墩:打造最美“南大门” 构筑美丽城镇

2021-07-12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德伟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德伟)苍南桥墩镇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力争通过深入挖掘地域特色风貌、历史文化传承,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城镇村落,用续写新时代的“小城故事”为高水平小康添靓增色。桥墩镇东大门大道作为进入桥墩镇的主要道路,道路的设施老旧、周边田园绿化不足、建筑景观老旧、荒地利用率不高,整体形象与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定位不符,东大门大道景观亟待改善。在此背景下,桥墩镇启动了104国道桥墩段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项目。

  该项目设计起点为104国道桥墩大桥以东3. 3公里处,终点为桥墩大桥,全长3. 3千米。以“湖光山色、古村古色、茶园观色、传承红色”为宗旨,打造多彩多色的美丽城镇景观,呈现最美“浙江南大门”。

image.png

  桥墩镇计划充分利用以现状秀美山水为背景,以京岚线为纽带脉络,对沿线节点进行景观提升,以点成线,以线拓面的方式,展现“门户形象、桥下空间、集镇展示、文化公园、桥墩大桥”等特色景观。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提升、景观节点改造、亮化工程等。改造范围包括门户形象、桥下空间、美丽庭院、口袋公园、桥墩大桥等十余处重点景观节点和104国道沿线绿化,总设计面积4. 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00多万元。

image.png

  该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桥墩镇打造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品牌建设,夯实“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定位,从而推进苍南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城乡统筹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桥墩镇旅游消费,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造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塑造旅游重镇的形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