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给力!萧山这个镇实现“四定一撤”全覆盖

2021-06-16 23:04: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 悠扬的乐声响起,是定时收运的垃圾收运车一路开过来了,早起的村民有的拎着垃圾桶,走到附近的收运车旁将易腐垃圾桶称重后倒入大型收集桶内。“你今天的易腐垃圾比往常多,是不是女儿女婿回来了?”“周末,女儿女婿带着外孙过来,一起聚聚吃个饭。”“你们家昨天菜也不错啊?”“还行还行……”

  这样的情景,还在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其它地方上演。大清早,村民们都出来倒垃圾,顺便说说笑笑拉个家常。一眼看过去,益农镇以前家家户户门前的垃圾桶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干净村道与绿茵茵的植物。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益农镇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推进的生活垃圾“四定一撤”工作终于圆满完成。6月14日,益农镇20个村社,除长北、利围两个拆迁村外,已全面推进18个村社的“四定一撤”工作,实现了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全镇覆盖。

  生活垃圾“四定一撤”工作是萧山区十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这既是“关键小事”,又是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大事。开展生活垃圾“四定一撤”工作以来,益农镇多次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四定一撤”专项提升会议,要求各村社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村的相关工作方案。

  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工作,益农镇各村社正视自身短板,克服实际困难,提前落实好相关方案,铆足干劲,有质量、有效能地推进“四定一撤”工作。

  四月以来,各村社就陆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前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村民间形成一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家园更加美好的良好氛围。

  同时益农镇积极落实资金保障和相关保障工作,为各村社提供坚实的后盾,让各村社无后顾之忧,大胆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建立健全相关政策,能够给村干部“想”有所思、“推”有所靠、“干”有所依;研究制定奖惩制度,消除干部的惰性思想,发挥干部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益农镇能提前落实好“四定一撤”相关工作,离不开各界的支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才能让环境更加整洁。

  如今,益农镇全镇“四定一撤”工作已全面完成,接下来将落实好后续工作,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让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