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土地流转助推耕地“非粮化” 推进美丽城镇全域美

2021-06-16 16:0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近年来,我国耕地“非粮化”面积呈显著增加趋势,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美丽城镇全域美,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村大规模流转耕地改种水稻,改善土地“非粮化”情况,确保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总计新增水田面积约215亩。

  流转土地主要涉及区(镇)内西山湾、红旗场、严家前、红旗桥等区块。流转前,农户已对自家种植的果树进行移植或出售。村集体对新增耕地田块进行土地平整,田块设置、水田整理、旱地整理,按“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进行水利排灌设施建设,全部建起U型排灌硬化渠道,使稻田不仅告别用水难,而且也可预防大雨就受涝的不良情况。历时3个月,完成对所占基本农田的土地的清障、深松及平整工作,达到耕种条件,预计在6月中旬前完成水稻播种。
  空气好、水源好、土壤好,才能环境美、人民笑、生活优,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村在西山湾区块的田里,即将栽培一批高品质生态大米,米饭品质优良,颗粒晶莹剔透,口感柔软滑润,富有弹性,冷而不硬,食味品质极佳,预计在10月底进行收割。    
  尖山新区(黄湾镇)将以黄湾村为首积极动员农户进行经济作物复种水稻,或采取村集体土地流转等形式,重点用于粮食生产,以区(镇)的力量助力美丽城镇全域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