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美丽经济走廊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6-16 14: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洪成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廖洪成)“要致富,先修路”,贯穿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的廿贤线道路对湖南镇以及整个乌溪江库区经济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发展的不断深入,以“诗意湖南、康养小镇”为定位的湖南镇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近日,由衢江交投主导实施的衢江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项目——廿项线路段已开工建设,廿贤线道路的改造提升一方面能够给乌溪江库区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带来便利,也为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按照“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目标要求,美丽经济走廊建设有利于促进乌溪江全域旅游发展,激活湖南镇发展新动能,引导沿线村庄开展“一村一品”建设,如白坞口村栀子花、蛟垄村小皇姜、朝书高山蔬菜、湖南村杨梅等,打开山区库区农民增收致富新通道,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为切实推动美丽经济走廊建设,湖南镇积极配合区交投公司、设计部门、施工方等单位现场踏勘廿项线道路现状、提供改造提升意见、做好政策处理,同时结合道路施工情况,采取相应封道及限制通行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向广大村民发布施工信息,确保道路施工和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