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市“八五”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仓举行

2021-06-15 17:0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厚植法治优势 赋能美丽城镇。6月12日上午,由平湖市委、市政府主办,宣传部、司法局、普法办、新仓镇党委、政府承办,经信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法学会协办的平湖市“迎建党百年·送法下基层”暨“八五”普法宣传启动仪式在新仓镇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华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娟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田宝,市政协副主席宋怡玲,镇党委书记张国跃,各镇街道、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市司法局局长徐立介绍平湖市“迎建党百年·送法下基层”暨“八五”普法宣传启动活动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彪发布《2021年度全市普法成员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华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娟芬共同发布“跟着普法地图游平湖”新线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指出,要增强凝聚力,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红船”旁普法铁军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让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成为一种全民习惯;要扩大影响力,让法宣形式丰富多样,进一步深化“法律十进”活动,加大特色法治文化宣传力度,不断挖掘继承本地特色法治资源,厚植法治文化发展根基;要提升战斗力,让普法责任落实落地,层层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大普法制度落地落细,形成党委政府统揽全局、部门单位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法治宣传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广场大型法律宣传服务活动、视察民主法治村(社区)治理、法律进家庭、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法律进乡村(先锋站)、法律进机关7大主题送法活动。

  一直以来,新仓镇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七五”期间,我镇成功创建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3个,实现嘉兴市民主法治村(社区)全覆盖。2018年我镇建立嘉兴市首个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点“两港e站”,近年来,我镇充分整合两地司法行政资源,推动行政区域边界法治建设,引领区域法治联动联建,不断完善“两港e站”毗邻法治主阵地建设。

  新仓镇将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方位多举措建设平安新仓,为新仓镇美丽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助推治理美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