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全力夯实美丽城镇建设青春力量

2021-06-15 17:18: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共青团是建设美丽城镇的青春力量,共青团工作更是美丽城镇建设中必不可少的支撑力量。6月12日上午,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一行到新仓调研共青团工作,助力美丽城镇建设青春力量。

  王莉莉一行先后来到友联村、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新仓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镇村两级和非公企业团组织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团组织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王莉莉充分肯定了新仓镇团委的各项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组织上要覆盖全面,突出青年服务;在宣传上要广泛挖掘,突出先锋引领。在行动上要迅速有力,突出品牌打造。在信息上要加强提炼,突出重点亮点。

  今年以来,新仓镇团委紧紧围绕团市委工作部署和当前中心工作,广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培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中心工作等形式,使青年有了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

  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优化青年干部成长路径,激发队伍整体活力。高质量完成村社团支部换届选举,启动第四期青年铁军成长营,“90”后青年干部通过银青结对、素质拓展、一线破难等方式,提升自身素质与工作水平。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开展浙沪青年宣讲。7名新仓青年获评平湖市“身边的青年榜样”,友联村团支部书记获评嘉兴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学听看讲”四个方面,广泛组织发动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百首红歌庆百年”系列活动之青年红歌赛,排练朗诵节目《许明清大义凛然破奸计》,制作MV《少年》,回顾百年革命及我镇青年干部成长历程。成立镇青年骨干宣讲队,通过浙沪毗邻宣讲、文艺下乡、百花节等载体累计开展宣讲18次。

  彰显为民服务初心本色。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力量。全面参与网格走访,重走访重点、困难青少年家庭。同时,多形式、高频率开展反诈宣传、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工作。举办“三五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公益集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讲、植树造林、旧书兑绿植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亲子志愿服务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