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山镇党建引领比学赶超 抱团发展共同富裕

2021-06-15 11:2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葛奇雷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诸葛奇雷)6月10日,舟山市岱山县“晒比评、促共富”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在衢山镇召开。会议深刻领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采取现场参观考察、交流发言、村(社区)结对等方式,树牢高质量导向、促进党建共建,推动抱团发展、加快共同富裕,确保下阶段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乡镇组织委员、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衢山镇三弄村、瀛洲社区和凉峙村,听取三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关于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代化和加快共同富裕等各个方面的先进做法,深入学习三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兴村治社的宝贵经验,通过“现场看、现场比”,不仅看到了不足和差距,也坚定了赶超发展的决心,为更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参考、指引了方向、鼓舞了士气。

  会上,15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两配对签订“村村共建 社社共联”结对协议书。通过结对共建,共同建设干部队伍、规范党组织建设、探索党建创新、深化基层治理、推进中心工作、加快共同富裕,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快速打开局面奠定基础、凝聚合力。会议最后,30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
  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不断创造出有影响力、有岱山辨识度的基层党建工作成果;要牢固树牢高质量导向,坚决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通过兴村治社、抱团发展、晾晒评比激发村社发展活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主要抓好12项重点任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乡镇换届工作,开展村社换届回头看,推动落实各项治理机制,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抓好渔农村党建,聚力推进城市党建,创新发展两新党建,突出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