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反诈广播再升级 奏出美丽城镇最强音

2021-06-15 10:3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美丽城镇建设区(镇)安全建设为先,群众防范意识为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反诈防骗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和交通事故发生,尖山新区(黄湾镇)在以往从走村入户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模式的基础上,升级为平安广播全覆盖的宣讲模式。

  精心组织,织密平安宣传覆盖网。利用辖区内的环卫保洁车辆上路时间长、范围广、接触群众多的特点,进一步发挥环卫车的优势,在环卫车上改装了宣传广播,贴上醒目的反诈标语,开启“环卫车+反诈车”的工作模式,循环播放录制好的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等宣传音频,走街串巷循环播放、不间断宣传。目前,区(镇)已为辖区80余辆环卫保洁车辆全部完成“升级”,成为了平安知识、美丽城镇治理的“传播者”。

  创新方式,奏好平安宣传交响曲。在区(镇)的主要路口、田间地头、车站超市,一直可以听到反诈防骗和交通安全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这就是区(镇)反诈手段再升级。将广播安装在各车站、超市等群众聚集场所和主要路口,配合路口志愿者文明劝导,做到人防技防相配合,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和公众聚集场所广播,将平安知识传送到千家万户和群众耳中。目前,平安广播已经覆盖区(镇)20余个路口和场所,全天候循环播放,最大限度覆盖广大群众,营造浓厚的平安宣传氛围。

  丰富形式,浓厚平安宣传大氛围。结合前期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区(镇)利用每个村小组的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开设应急“云广播”宣传,持续宣传防范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并且每日播报辖区真实诈骗案例以及曝光驾驶电动车违法人员。截止目前,区(镇)已通过应急“云广播”进行各类专题宣传43次,内容包括反诈宣传、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等。随着应急“云广播”的开播,使前期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等和“云广播”相结合,平安知识宣传实现了从“地面”到“空中”的全方位覆盖,使平安宣传随时随地入心入脑。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