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湾村残协开展残疾人花灯寄语 乐享美镇生活

2021-06-15 10: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凯杰 沈丹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凯杰 沈丹)为进一步丰富尖山新区(黄湾镇)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残疾人对生活的热情。6月9日下午,黄湾村残疾人协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同黄湾村委会一起联合开展了以“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主题的残疾人花灯寄语活动,以热情温暖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区(镇)残疾人们便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活动伊始,先由残协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灯笼制作材料和书签,活动中工作人员手把手、心连心教导大家手工制作小灯笼,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下,残疾人们认真领会知识点,很快掌握了制作手法与技巧,遇到卡壳的地方,残疾人们会一起研究学习,不一会儿就做出了一只只红彤彤的小灯笼。
  灯笼制作好后,黄湾村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通过一段段历史的回忆,一件件史实的讲述,让在场的参与者深刻了解党的伟大,充分激发众人的爱国热情。使参与者们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讲解结束后,参与者们按耐不住心中的爱国热情,纷纷提笔在书签上写上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话语。
  “您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党,您像母亲一样保护着您的孩子们。今生能成为在你呵护下成长的一员,我甚荣幸!”“100年风雨,您用智慧谱写了浩然长卷。亲爱的党,我想对你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将永远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一颗红心永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们通过一张张手写告白书签,以合影留念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他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和铮铮的誓言为建党百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话语虽短,但内涵丰富。
  通过本次残疾人花灯寄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残疾人们能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强了众人热爱家乡的情怀,推动区(镇)美丽城镇顺利创建的信息。区(镇)以黄湾村为例,也将继续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帮扶残疾人、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积极努力,以深厚的感情关心关爱残疾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残疾人工作,以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让残疾人乐享生活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