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多措发力“双覆盖”工作 聚力推动美丽城镇党建高地创建

2021-06-15 11:07: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鹏飞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毛鹏飞)自开展双覆盖“百日攻坚”工作至今,面对海宁市许村镇企业数量众多、两新组织分布广泛等实际情况,许村镇通过部门间联动配合、电话摸排了解、实地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全力实施“双覆盖”工作,深入了解两新组织情况,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落地,不断夯实两新党建工作基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凝心聚力推动美丽城镇党建高地创建行动。
  成立专班,压实责任主体。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成立两新组织党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班,统筹推进工作开展。建立镇两新工委“周例会”“月析会”等工作机制,定期分析工作推进进展,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探讨,切实抓牢工作推进。

  部门联动,摸排基本情况。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倒排摸排计划,党建办和经发办两部门联动开展排摸,由经发办初步通过电话和微信对接企业,完成152家规上工业企业党建工作摸排,收集汇总企业基本情况、党员人数、企业成立党组织意愿等基础信息。党建办和民政部门联动,完成17家社会组织情况摸排,收集社会组织运作情况、职工数量、党员数量等基本情况。 

  实地走访,加强与企联系。分片区实地走访企业,通过与企业主和核心员工等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现状,了解企业拟申请入党的人员数量等基本情况,通过交谈加深与企业间的联系,为后期开展工作打牢基础。 

  座谈培训,指导党建工作。召集有建立党组织意愿且党员人数较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集中开展座谈,向企业和社会组织集中阐明建立党组织的积极作用,介绍成立党组织的流程和所需上报材料。解答企业和社会组织对于建立党组织存在的疑惑。组织新成立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指导如何开展三会一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填写支部手册、填写红船云系统和发展党员等各项基础工作。
  下一步,许村镇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解难题、攻难关,把党性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为基层治理提供有益经验。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