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网格走亲聚合力 红色立方解难题

2021-06-11 16:5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智凯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朱智凯)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继续深化网格“红立方”工作效能,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再添实招。 
  破老旧观念,宣传入户“我先行”。自“一沿三区”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网格“红立方”志愿者闻讯而动,迅速发挥网格实效,将工作触角延至村头巷尾。分时段分区域同步开展走村入户,逐一发放《拆迁通知书》,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目前,全乡整体签约率已达 92%,东昇村、里西村已经全部签约完毕。 

  示助老决心,服务老人“我能行”。着眼海岛老龄化实际,把爱老助老作为网格走亲的重要内容。依托“海岛支老、一起安好”养老服务项目,与支老团队及时沟通学习,拉高对辖区 内孤寡老人的走访频次和力度。与老人逐一“认亲”,经常性地经“亲情慰问”,及时解决日常生活困难。
  做群众表率,环境整治“我带头”。坚持把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抓手。在旅游旺季来临之际,“红立方”志愿者组织群众共同开展清理铜藻等志愿服 务活动10余场,进一步提高了全乡群众保护海洋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意识,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