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民政局抓节地生态殡葬工作 促生态文明建设

2021-06-11 16:1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青 吴旭然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郑青 吴旭然)6月8日下午,常山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涉及公墓选址和迁移等殡葬服务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雪白主持,全县14个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县交通运输局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汇报各自辖区内线性工程和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涉及公墓建设、坟墓迁移具体情况,分析遇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及初步方案。

  要强化大局意识,线性工程和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是全县的中心工作,要主动做好服务,对于工程项目涉及到公墓建设和坟墓迁移,要站在生态文明的高度,提前谋划、全力保障,确保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要强化底线思维,坟墓迁移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作为政府单位,要换位思考,早调研、早摸底、早投入,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平稳推进,消除风险矛盾;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前期调研情况看,一般生态公墓占地面积大、老公墓剩余墓穴普遍存量不足、村级生态墓地建设和日常运营资金不足等问题比较突出,要以发展眼光来看待,县民政局将专项调研报告报县政府,对涉及公墓进行全面布局,各乡镇(街道)也要主动沟通协同,结合实际抓好推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