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街排水设施改造 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

2021-06-11 16:0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华军 徐磊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华军 徐磊)“下雨天再也不怕坑坑洼洼没地方落脚了。”近日,看到江山市长台镇对长兴村600米古街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并完成青石板铺装,村民柴史菊欣喜地说。

  古街改造的实施是长台镇以党建赋能促项目落地,进一步激发“领头雁”干事活力的缩影。去年11月村级组织换届后,该镇54名村干部中有22名是新上任的,整体年龄结构趋向年轻化,但也面临农村工作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为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长台镇党委瞄准痛点,精准施策,全面推进“两规范一示范”工程,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深党员联户示范,营造“班子争星、干部争分、村级争先、党员争优”的良好氛围。

  花园村桐墩1号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历经多年风雨,已无法满足群众正常出行需求。危桥改造,成为花园村党委换届后的“开门第一件事”。村两委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谋求相关的扶持政策和资金支持,共筹集资金110万元。工程完成招投标后,排定每日项目现场监督安排表,及时回应、解决施工方提出的诉求,做实做细相关群众工作,确保工程施工期间的安全。在村两委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该桥梁已完工并通过验收,比预定工期提前了1个多月。

  为让村两委干部干事有方向、有目标,长台镇在各个行政村实施党员“五亮”机制,即要求党员亮出身份、亮出职责、亮出实绩、亮出回音、亮出满意,每季度开展“党员联户之星”评选,树立村干部“带头人”威信,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动力。同时,建立科学合理的村两委任务分工清单制,划定17项工作清单,理顺责任分工、厘清职能边界、落实相关责任。

  长台镇还以“开门一件事”“两难”交办问题化解为抓手,集中攻坚,化解民困。乾湖村公厕建设、贺新村休闲广场建设、花园村危桥改造……截至目前,17件“开门一件事”工程基本完工并通过验收。各村新任班子的执行力得到了群众认可。

  “迟做不如早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下一步,我们要筑牢根基、增强‘内力’,继续丰富载体,在数字化赋能、优化考评制度、强化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加强党对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启美丽城镇建设的新篇章,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长台镇党委书记毛方堃说。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下雨天再也不怕坑坑洼洼没地方落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