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上城区南星街道:你我同心 做好垃圾分类

2021-06-11 15:18: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丽娜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应丽娜)“废纸张是属于可回收垃圾,用完的电池是有害垃圾,蚊香灰、血糖测试纸、旧抹布都是其他垃圾,请一定分类投放。”一场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正在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的广场上展开。

  尽管垃圾分类已倡导很久,社区也设置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垃圾筒,但乱投放的现象始终困扰着街道工作人员,许多居民还没意识到这不仅会对于环境造成污染,还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发放给居民,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实施家庭垃圾分类四个方面给现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他们能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能,同时学习如何正确投放垃圾,为迎接亚运会打造美好城市卫生环境。

image.png

   通过宣传,居民了解到有些垃圾如果直接扔掉,就意味着我们将需要花费新的资源再生产;有些垃圾即使不能再用,但是经过简单的再加工之后也能够继续为人们服务。做好垃圾分类,就是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