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华埠镇开展人行道“清障”行动 再掀美丽城镇创建热潮

2021-06-11 15:04: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汪懿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方汪懿)2021年以来,开化县华埠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部署,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聚焦解决群众步行“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自5月24日起,华埠镇综合执法队开展人行道“清障”专项行动,切实改善绿色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使群众走得通畅、安全、舒适,为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占道货架、旧家具、废弃沙发等各类私设路障和乱堆杂物,执法队员采取宣传教育先行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商户们宣传《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等法规条例,引导商户们自觉做好门前五包,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自行动开展以来,每日出动执法队员20人次、执法车3辆、小运输车3辆,在华埠镇城区范围内进行人行道“清障”整治。截止目前,向商户宣传法律法规300余次;劝导商户整改门前乱堆放60余起,处罚5起;清理其他乱堆乱放200余处,搬运砖头、木料等杂物13车(约60方);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牌店招40余块。

  华埠镇将严格对照相关测评标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城镇市容环境卫生监管常态化,对辖区内街巷两侧乱堆乱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清理,全力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以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掀起美丽城镇创建高潮。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