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凝镇农业“产业美”走出富民新路径

2021-06-11 15:15: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祎 江郁菲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施祎 江郁菲)为打造天凝特色农业,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6月8日下午,嘉善副县长吴昊峥召集县府办、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分管领导到天凝镇调研指导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

  调研活动上天凝镇详细介绍了农业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情况及目前重点建设的三个项目:华腾农旅融合项目、浙粮全产业链项目、雪菜产业化综合体项目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天凝镇党委书记马红屏表示,2021年天凝镇将继续大力推进农业平台建设,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各项任务,全力打造美丽风景线南段及新联村整村提升,同时积极完善农业经济开发区的规划编制,加快构建农业产业体系。

  副县长吴昊峥对天凝镇农业经济开发区的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农业经济开发区是农村产业带动,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内在活力的重要载体,在推进过程中,必须做到以下几点:加快各项目的推进进度,努力提升农业经济开发区的显示度;拔高标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要素统筹整合;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快落地见效;提高站位,积极主动抓好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融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中;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制定详细计划,直面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敢于涉险滩、敢于破难题,相互配合、协同推进。

  天凝镇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将坚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本地悠久的中医文化、雪菜文化,发展特色产业,厚实农村生态底色,把打造“人文美”、“产业美”、“环境美”相结合,探索美镇建设强村富民新路径。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