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作品入选嘉兴市非遗红色作品展 “匠心映初心”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6-11 15:29: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雨舟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沈雨舟)6月10日,由嘉兴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匠心映初心”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百件红色主题作品展活动在嘉兴开展,干窑镇选送的省级非遗作品项目《红船》砖入选展出。

图片1.png

  《红船》砖出自嘉善干窑镇沈家窑。沈家窑历经百余年窑火不熄,以烧制“敲之有声,断之无孔”的京砖闻名,凭借出色的工艺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成为“建党百年砖”烧制单位。

图片2.png

  《红船》砖以建党百年和红船精神为主题,自主研发设计,砖长*宽*高17.4cm*7.5cm*3cm,上刻有“建党百年”“秀水泱泱 红船依旧”“时代变迁 精神永恒”“嘉兴南湖红船”等字样。该文创砖涉及的京砖烧制技艺,作为省级非遗项目入选第一批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有效提升了“京砖”产品的附加值。传承非遗文化,守护初心、留住匠心,彰显传统人文特色,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