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保安乡精心打造红色游线 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

2021-06-10 17:10: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林 董茜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林 董茜)近日,江山市保安乡老街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老街入口处的牌坊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自江山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保安乡因地制宜、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游线,老街作为“重走红色古道”旅游线路沿线的景观节点,入口牌坊及3栋民房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将在近期完工。

  为了打造具有保安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去年7月以来,保安乡提炼每个节点的红色基因,将仙霞古道沿线的红色资源串珠成链,形成了有中共南五区委旧址、仙霞古道、中美联手抗日纪念馆、仙霞书院等景点的“重走红色古道”旅游线路。一年来,该线路已接待研学团队近30个、游客800余人。

  中共南五区委旧址也是华春荣烈士纪念馆,在抗日战争时期华春荣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化龙溪、猪头山一带开展革命运动,成立了中共南五区委,其中华春荣烈士的家乡就在化龙溪村。
  2018年保安乡投资近50万元,对中共南五区委旧址进行提升改造,翻新了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和初心墙等,新增了党建长廊。在江山市档案馆的协助下,乡里收集了化龙溪村红色历史资料,在纪念馆3个展厅的9面墙上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抗战历史。

  位于保安乡后坂村的仙霞书院投资近100万元,占地540平方米,一层墙面绘有“党建八景”“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展示了保安乡7个村党建引领村庄发展的特色实践。二层推出保安乡特色的“十二课堂”,其中包含初心、先锋、清廉、后进四个党建课堂。

  在初心课堂内,记者发现墙上贴满了建党100周年历史照片,正前方还有党旗、党微,入党宣誓词等。“仙霞书院是保安乡文旅融合的重要节点之一,今年我们深挖乡内红色基因,统一在书院内展示,以扮靓乡里‘重走红色古道’旅游线路,为成功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添砖加瓦。”保安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