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普陀党员干部“绘好”美丽城镇新画卷

2021-06-10 17:1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斌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史斌)近年来,舟山市普陀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步伐,赢得了群众点赞。

  党员带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近日,游人们三五成群流连于普陀田园综合体的花海中,享受着美丽乡村的芬芳气息。作为这里一路成长的见证者,普陀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副科长吴琼感触颇多:“看到这里及周边成为人们喜爱的游览地,心里特别骄傲。 ”

  2019年,吴琼从普陀区农业农村局借调到普陀田园综合体指挥部,参与相关建设工作。“当时,田园综合体一期刚开园,我们全程参与了园区内的布置和活动策划。”这一年,普陀田园综合体准备举办首次农民丰收节。头一回办节,对于吴琼等人来说,意味着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我们自己设计图纸、布置现场、对接沟通、调整节目,大家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吴琼和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连续奋战了两个月。“双休日我们都在现场,五加二、白加黑,抓紧每分每秒,最难的还是遇到了台风天,现场被破坏,开幕时间推迟,好在最后还是成功举办了节庆活动。”这段经历让吴琼记忆犹新。

  一系列节庆活动的举办,打响了普陀田园综合体的知名度,逐步形成了普陀区美丽城镇建设的产业链条,各类经营主体和社会资本逐步聚集,群众生活更加富裕。

  驻村指导员助力村庄发展

  去年,普陀区选派45名指导员驻村开展相关工作。普陀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促进科科长毛文杰成为黄杨尖村驻村指导员。

  驻村走访中,环境问题引起了毛文杰的注意。他与村里商讨后,起草了《黄杨尖村环境卫生服务外包协议》,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把黄杨尖村环境卫生工作交给物业公司管理,让村民从管理者变成监督者,并推出一系列优化环境卫生的奖励措施。此举很快让村里的人居环境有了进一步提升。

  今年,又有44名渔农村工作指导员到所驻村报到并开展工作。普陀区获评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优秀单位荣誉,这其中离不开渔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努力。如今,“五美”已成为普陀美丽城镇建设的鲜明特征,受到各方好评。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