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定点减桶”小区全面启动会

2021-06-10 15: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辰昱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许辰昱)为全面实现生活垃圾“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目标,切实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6月9日上午,龙游县召开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定点减桶”小区全面启动会。会议由县分类办副主任吴建平主持,县委督考办第二督查组潘建强讲话。龙洲街道、东华街道分管领导,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全县社区书记等共20人参加会议。

1.png

  县分类办副主任吴建平主持会议,简要分析了此次会议“浙江省两年决胜计划”的时代背景,全面启动住宅小区、商业街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创建的紧迫性,并强调各线上工作人员要做到“三个再”。

  责任站位再认识,随着《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施行及《龙游县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制定,各部门责任分工已明确定位,接下来各单位需勠力同心,提高站位认识再出发。阶段节点再认识,浙江省以“全国示范先行区”理念为指导,各项工作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前我省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两年决胜期,不再是示范点摸索阶段,各单位需认识到城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创建必须全面启动,刻不容缓。攻坚提升再认识,各单位需认识到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是历史的必然结果,面对全社会的动员攻坚一定存在人力、财力、技术等各种问题。直面困难,提升认知,解决问题。

  县分类办综合组组长欧阳清影部署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重点工作指标,细化住宅小区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创建任务。

  最后,县委督考办第二督查组潘建强讲话,给予县垃圾分类办前期工作充分肯定,宣布以联合督查形式加入全县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各单位在接下来的任务中形成合力,并鼓励再接再厉。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