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岑港街道做精做优“菜篮子工程”

2021-06-10 16:3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驰捷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驰捷)今年以来,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土地条件,大力扶持果蔬种植、生猪养殖、水产品养殖等产业发展,努力提高生产经济效益。

  大面积推广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地膜覆盖等设施栽培技术,加强蔬菜基地标准化建设,引入正云、龙荫等蔬菜种植经济合作社11家,发展以企业连基地、合作社带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助力实施特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工程,建成市级“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1个。

  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六化”为引领,扶持生猪产业规模化养殖,持续深化转型升级,深化美丽牧场建设,坚持新建和改造提升结合,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现有规模养猪场三家,年出栏能力67000头,占全区生猪数量的83%左右。

  以数字化设施设备和生态环境提升为重点,全方位打造岑港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积极推动养殖户“智慧农业”生产模式,实现“猪-沼-菜”生态循环共生。目前示范区内包含4000亩的果蔬基地,1500亩粮食生产基地,300亩生态养殖基地。拥有“龙荫蔬菜”、“红美人柑橘”等优质果蔬品牌。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