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致力绿色固本 独山港镇奋力打造美丽城镇环境高地

2021-06-10 15:2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钱澄蓉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涛 钱澄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到美丽城镇建设,平湖市独山港镇一直大力推进环境建设。近年来,独山港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绿色固本,多举措提升周边环境,让绿色成为美丽城镇建设最动人的底色。

  大力推广“股份+积分”的激励模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实施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分档管理,对13个村进行了分类管理,全年各村已出动清理人数14065人次,清除卫生死角1271处,疏通沟渠705处,累计整治农户6866户,下发整改通知书144份,整治问题945个。

  在前进村山家宅基率先建成全市首个农村自然村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去年年独山港镇易腐(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量累计达到3079.5吨,日均9.22吨,其他垃圾等进德长环保焚烧生活垃圾减少20吨/天,垃圾增长率控制在3.5%以内。开展镇、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300余场次,累计参加10000人次,发放垃圾分类奖品30余万元,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狠抓污水零直排,积极推进模块化治水工作,完成周家圩集镇、衙前小集镇等雨污水管线整改近30公里,基本实现了镇域范围内主要集镇雨污分流目标。全年镇村两级194名河长共计完成有效巡河7368次,巡查率为99%,河长提出问题按时处置率100%。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