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疫苗接种热情高 美丽城镇有保障

2021-06-10 15:2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美丽城镇建设,既要人文美,又要生活美。最近,每天早上七点半,平湖新仓镇文化中心广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舱,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了。高效的组织统筹、有序的人员疏导、细心的健康筛查、可靠的疫苗注射……一道道严密的防线筑起了新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不可摧的城墙。这背后有无数的公安、交警、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但是他们的事迹却鲜为人知。

  据了解,目前,新仓镇共有12名医护人员在方舱临时接种点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医护人员通常从早上7点30分到岗一直工作到下午4点,为近2000余人次居民在这里进行疫苗接种,工作量大,时间长,但她们不叫苦不叫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战斗在疫苗接种工作岗位上。

  每天7点到下午5点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休息了一下,一天要打500多针,有的时候甚至要晚上很晚才能回家,打完疫苗后,还要核对清楚单据、电脑上的记录等等,等完成一天的工作已经是深夜了。她说:“虽然接种工作很辛苦,但是可以为建立免疫屏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很还是很开心的。”

  因为人手不够,接种疫苗的所有人都需要这位医生来询问,“近期有没有感冒发烧?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史?”尽管嗓子早已沙哑,但也未见她休息片刻,从早晨上岗到下班,多的一天要询问2000多名群众。在登记区,工作人员每天重复几百遍的问询,问得口干舌燥也顾不上喝水,每一道“关卡”都要仔细核对。从筛查禁忌症、信息登记到疫苗接种,既要合理又要简化流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

  为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努力保障接种安全,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每位工作人员都在用行动诠释着责任。自4月3日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以来,最高单日接种达2000剂次,累计接种突破30362剂次。下阶段,新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将根据上级防疫办工作要求和镇党委、政府指示,分批次全面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