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 打造田园风情美丽新城

2021-06-10 15:1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近年来,平湖市广陈镇“以百姓心为心、百姓事为事”,聚焦“关键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毗邻党建·农业硅谷”美丽载体与农村党建深入融合项目建设,不断深化落实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通过美化区镇环境、提升项目形象,建设精品线路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实现环境美、农业强、产业红,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

  美丽城镇精品线上的特色点位,广陈占有四个,分别是毗邻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学院、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以及明月山塘景区。

  毗邻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建立于广陈、廊下山塘交汇处,地处广陈镇,选用独栋三层民房改造,总面积约785平米,可同时满足游客接待、办公工作、会议活动、宣传展示等各项需求,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

  平湖市乡村振兴学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乡村振兴理论教育基地、实践基地、宣传基地为功能定位,建立师资库,组建“乡土讲师”团队,依托本市乡村历史人文、红色资源、美丽乡村、基层治理等优势,开设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四大”教学模块,开展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位于农开区的核心区内,规划3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0亿元,重点招引全球农业领军企业和国际化农业技术合作项目,计划3年内完成。

  明月山塘景区位于平湖市广陈镇山塘村,景区面积620亩。山塘村有三百多年历史,与上海市仅一河之隔,临沪特性鲜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先后获得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传统村落、首批省级3A级景区村庄、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称号。明月山塘景区于2019年底成功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称号,是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农旅文融合产业发展的试点区域。目前,景区旅游发展初见成效,“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开花,已入驻包含文创类、美食类、旅游商品、农家乐、民宿、游乐项目等业态70余家。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